close
內含DIY牧草架作法+各人評比使用過的牧草架

目前使用過市面上大部分的牧草架 以下是個人使用後感
GEX牧草架


容量小 短草屑不易掉出 但是會玩草的還是會玩
但底部的碎草有的兔兔可能吃不到
(我家一隻會用手挖出來 一隻不會)
現在被我拆開變飼料盆

MARUKAN牧草球



裝草有點麻煩 容量也不是很大
非常容易掉草 除非底板擋住
但是趣味程度十足 三個願望 一次滿足

MARUKAN牧草架



容量小 加上是外掛在籠子外草屑都會掉出籠外(雖然原本地上隨地都是草了 ˊˋ)

外掛簡易牧草架-PE110
構造上和MARUKAN牧草架差不多
但是是用掛的 固定不牢靠 (個人感覺更容易掉碎草在籠外)

日式陶瓷牧草架



好看 最搭籠子 ˊˋ
但是因為是陶瓷 蠻吵的..容量也很小..

十元店其實也有不少好貨可以拿來使用
但個人比較懶...總覺得容量不大夠

塑膠瓦楞版自製牧草架(本文主角)



便宜 小的成本大概在50內 大的大概75內
容量大 市面上牧草架完全無法攀比
簡單易製作 材料容易取得
脆弱 要是兔子會啃的話 兔奴就只好放棄了...
(我家兔子一隻完全不咬 一隻草沒了就開始欺負牧草架了)

木製牧草架



容量大
堅固
麻煩 需要木工 = =
這個基本上不用教學了 會做木工的一定比我強...
做完一個 好像上完一次工藝課...

跳了這麼久 ˊˋ 正文終於開始....
板型有參考MARUKAN牧草架 如果不適合可以依個人需求更改
以下是小的教學 大的就依此類推囉
小張塑膠瓦楞版 這裡文具行是25元 大張49元
(抱歉沒有完整的圖片 = = 這是我拆掉之前做的牧草架)




五金
一個牧草架用不到20元
鍍鋅的比白鐵的便宜一點(但是差沒多少)
放在室內基本上是都不太會生鏽
圖中兔子墊片是我用廢棄材料割的




束帶

材料準備好後就可以照圖動手做囉
(因為因為是拿現成的拆開 所以可能需要各位看倌稍微揣摩一下)
圖中比例是大概的
因為每張塑膠瓦楞紙大小有差異
所以要先量過長度後再決定確切尺寸
畫紫色線的部份是稍微割一半就好
不要完全割斷紙版 以利向內摺組裝
圖中正中間牧草出來的洞要先割 大小依個人喜好
也要鑽幾個小洞 等等穿束帶固定
(小洞為圖中深綠色位置 底部這個牧草架是用雙面膠 但是不牢固 建議也用束帶)



等正中間開口及小洞都先割好後才開始穿束帶固定
斜邊最後都用束帶固定後再修形狀






小號完成圖 (基本上小的容量就很夠了 = = 若是要再做大一倍就買大張塑膠瓦楞紙)



306實裝圖




不會結尾了 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41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